【达道干货】网店付费推广之钻展
常用的淘宝官方付费推广模式有:淘宝客、直通车、钻展。
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cps)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你自己)经过你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丰厚佣金。
在淘宝客中,有推广平台、卖家、淘客以及买家四个角色。他们每个都是不可缺失的一环。
(1)推广平台:帮助卖家推广产品;帮助淘客赚取利润,每笔推广的交易抽取相应的服务费用。
(2)卖家:佣金支出者,他们提供自己需要推广的商品到淘宝联盟,并设置每卖出一个产品愿意支付的佣金。
(3)淘宝客:佣金赚取者,他们在淘宝联盟中找到卖家发布的产品,并且推广出去,当有买家通过自己的推广链接成交后,那么就能够赚到卖家所提供的佣金(其中一部分需要作为推广平台的服务费)。
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和天猫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cpc)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引流。它是由阿里巴巴集团下的雅虎中国和淘宝网进行资源整合,推出的一种全新的搜索竞价模式。用一个点击,让买家进入你的店铺,产生一次甚至多次的店铺内跳转流量,这种以点带面的关联效应可以大大降低整体推广的成本和提高整店的关联营销效果。同时,淘宝直通车还给用户提供了淘宝首页热卖单品活动和各个频道的热卖单品活动以及不定期的淘宝各类资源整合的直通车用户专享活动。
今天主要讲下钻展:钻展是淘宝和天猫平台的一种推广店铺产品的方式,点击率是钻展的生命线。对于一个新手来讲首先需要掌握的就是钻展投放的基本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钻展的高投入低转化也是众多卖家部轻易玩钻展的重要原因。点击率低话,因素有两种:
1创意:可能你的创意做得不够吸引,你可以去钻展后台看下竟争对手用的是什么样的图,你用的什么样图,可以进行对比一下,有没有显出卖点需求的点,前期的话可以先测好创意的,留下点击率高的图就可以了。
2定向:是否找的人群定向精准,如果定向不精准的话,点击都会很影响你的创意点击率。
钻展的收费方式是什么?
钻展是按照展示收费的(CPM收费方式);直通车是按照点击收费的(CPC)也就是说,钻展的广告是客户看了,你就要付费;直通车的广告是客户看了之后,点击了你オ付费。所以说,決定钻展投入产出比最重要的因素在于点击率,而直通车的转化率在于选词。钻展按照CPM收费,也就是千次展示费用。举个例子展现是2000,千次展现成本是80,那么最終的消耗计算公式就是2000/1000X80=160元 钻展单位是CPM,打个比方,1个CPM10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10元,点不点都是这样,所以不要问是不是点击还要再次收费,不会2次收费。
钻展的投放规则是什么?
设置每日投放预算,需要根据自己的广告预算来设置,最低预算要大于等于300元,投放形式分为“尽快投放”和“均匀投放”两种。
(1)尽快投放:当遇到符合定向条件的流量时,计划就会参与竞价,知道计划预算全部消耗完毕。
(2)均匀投放:系统将预算分配到每个小时,每小时预算用完的时候计划自动停止,到下一个小时再开始,保证每个小时都有展现。
为了让数据更精准更全面,我推荐大家两个工具配合使用。
生意参谋-市场行情(专业版)-买家人群画像-省份分布排行,选择好后再根据自己的产品,选择精准的投放区域、投放时间、投放形式。想要查看自己的钻石展位推荐位可以请登录钻石展位后台,点击展示位资源,所列出的就是钻石展位所有的广告位,您可以通过点击不同的标签页来选择广告位,每个广告位都可以点击“查看展位”进入广告位所在页面。
如何选择投放时间段呢?
这个是不能随便选择,需要对店铺每天的访问情况有所了解。在生意参谋的经营分析的访客分析,可以查看店铺每小时的流量,不同类目的店铺,人群的访客时间也会有差异。
钻展的目标群体相对于直通车更加混杂,取决于你的类目和你选择的定向,钻展的位置有站内和站外的,一般建议站内的就可以,人群相对于站外更加精准,除非是店大,站位流量还不足够满意那么建议可以投站外。
创意直接影响着你的点击率,点击率高了,点击单价成本就低。创意类目一定要选对,钻展的基本知识了解了之后我们在投放钻展的时候首先是作图,美工把图片做好了之后上传到钻展审核,审
核通过之后开始制作钻展计划。作图要注意一些钻展的基本要求,字体、边
框、背景、广告语等等。
淘宝钻展创意等级是指钻石展位根据每个媒体广告位要求不同,而将你提交的创意分为1-4级,好投放在对应的钻展资源位上。
具体的创意等级可以等审核后进行查看,在那个等级什么原因也是可以查看的。
每个资源位也都会有等级要求,只有在你的图片尺寸和资源位尺寸相符合时,才能进行投放选择,当然还有创意等级。
一级创意可以在任何相关的钻展资源位上进行投放。
二级的只能在选择标示为最低创意等级为2.3.4的创意资源位上。依此论推。
如果你选择的素材被评2级创意,你又想投放在1级创意的位置,你可以从新上传,等到审核为1级创意时候方可投放。想让自己的素材每次都为一级创意,可以严格按照淘宝钴石展位广告服务使用规范来进行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