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成名-达道战队-道妙-打爆款思路大于技巧
一站成名-达道战队-道妙-打爆款思路大于技巧
有人总是抱怨,都说直通车推爆款,我怎么就推不出几千几万件的爆款呢?说实话您是否感觉的选择已经走进盲区呢?只是一味觉得直通车烧钱,ROI低的自己都不忍直视。但是我觉得亲您真的思考过吗?大家都知道,只去做淘宝其它的推广,恐怕对店铺也不会有太大帮助。直通车作为一个精准引流的工具,在精准引
流前提下,还可以带来自然流量搜索权重,利用的好,顺势打爆!让我达道人给大家解析下!小奥拓变大本!
质量得分
抛砖引玉篇——质量得分。
1.排名
关键词得分并没有上限。有时候我们经常看到的两个词都是10分,出相同的价格,展示位置却不同。究其原因就是你们的关键词质量得分虽然都是十分,实际得分却相差很多。淘宝在对关键词进行排名时你们相差十万八千里。抛砖引玉。大家都知道质量得分是创意效果,相关性,买家体验三部门构成!一般直通车创意效果的点击率反馈高于同行的情况下。关键词创意效果分都可以很快到达10分。但是买家体验或者相关性得分差的话。出价排名就不会非常理想。所以关键10分不一定排名越靠前。一定把类目做到符合,宝贝的转化率,收藏加购率做到位。所以找好词最关键!磨刀不误砍柴工呢!
2.关键词权重
养权重最适合的时间段是开始投放的3-7天。通常最开始的三天是最影响账户权重的时间段。影响质量分的主要因素是点击率(CTR)跟(CVR)!主要的几个因素有:排名、创意、销量基数、价格等。质量得分影响出价和排名,排名影响点击。直通车要不就会进入良性循环。要不就会陷入恶性循环。 同时影响PPC的因素不单单有质量分,一般来讲一线城市点击单价要比其他二线三线的贵。所以结合自己的产品合理选择城市在直通车推广中是非常重要的。
上面说的是直通车的一些基础原理,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
直通车思路比技巧更重要,引导直通车的核心是推广的思路。车开的差不一定全都是技巧的原因。很大的因素是因为你没使用正确的推广思路和明确自己的推广目的。
1.自己使用直通车进行推广的目的:ROI产出?
打开直通车报表,截图过去7天、过去14天以及过去30天的数据,看投入产出比与转化占比。了解自己产品的转化周期,尤其是高客单产品行业转化比较低的产品一定要看,因为商品的转化周期决定了你推广的节奏。所以必须深切了解自己宝贝转化周期!
之后掌柜一定要知道3个公式。
盈亏平衡值计算:1/利润率=roi赚
盈亏平衡值计算:1/利润率=roi亏
此公式较适用于15天转化数据,比如家居类目决策时间会比较长。
2.流量价值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公式是需要大家注意的,我们可以去生意参谋查看宝贝的转化率,例如转化率1%就是1000个访客有10笔成交。单笔所需访客数为10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比利润为20,那流量价值=20/10=2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2元要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不超过2元,通常情况下,直通车会是赚钱的。
利润空间分析:新顾客成本=ppc/转化率
好,我们已经知道了ROI 和这几个公式,在心里已经有了预期。那么接下来就是对推广的规划了。
3.平衡利益
是短期推广还是长期优化?短期看ROI产出。长期要看老客价值,老客户构成比例。
如果行业的回购率并不高,那就需要看中短期的利益。回购率很高的行业往往意味着直通车关键词竞争度很大。看中的是长期利益,直通车roi也不会非常理想。
内功:直通车更多带来的是流量,转化最后还是要看产品
4.如何更合理的分配直通车的花费。
大家在开直通车的时候要避免一个问题,就是被直通车左右。所以开直通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店铺整体的盈利状况。
如果宝贝的推广没有办法做到盈利,那就必须要关注自然搜索权重了!看看自然成交能否把利润拉回来!价值大不大!
5.把日限额花在最值得的宝贝上
不是店里所有的宝贝都适合使用直通车进行推广打开直通车报表,观察15天转化数据与投入产出比把转化低的宝贝计划删掉,好的计划保留。把转化低的关键词降价,好的提价。不赚钱肯定要考虑放弃。这样整个账户的转化数据就会有所提高。因为数据好的计划和关键词都被保留下来了。
定向推广很多产品会有很好的效果,定向中可以选择多个标签。定向优化方法小编这边建议采用上坡法,高ROI的加价低ROI的降价、点击率和ROI非常不好的删除。比如你有一个标签词。花了300不转化,直接删掉不用犹豫。
6.当如何投放
成本允许的情况下,建议不要因为运费除掉偏远地区。个别产品偏远效果还是不错的。有时候发现一个超好的地域,我们甚至可以单独开一个计划去做。其他方面可以根据报表中的地域数据选择你的推广区域。
7.时间折扣的调整
一般开始时使用常见高峰时间折扣。不推荐使用行业模板。在后期根据数据总结优化。
Roi优化:根据关键词过去7天或14天的ROI情况。砍掉ROI低的关键词,将PPC高却长期没有转化的关键词删除。PPC比较高偶尔有转化的降低出价。
根据数据调整投放时间和地域,花费用在刀刃上,将投入产出比不是很高的地域取消投放。在凌晨流量稀少的时间段降低时间折扣。
合理控制日限额,根据投放情况合理设置,前期尽量不要有花光日限额提前下线的情况。。
宝贝投放后重要的是后期的数据观察与优化调整工作,随时关注推广数据,宝贝如果存在点击多收藏少,无转化甚至无人问津的情况,要考虑是不是店铺装修不够好,宝贝描述不给力,或者店铺要做一些优惠促销活动来配合。直通车烧钱要烧的有价值,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调整。直通车竞争太大,每时每刻位置都有可能变化,所以要勤观察多优化,随时了解竞争对手动态,知已知彼方能百战不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