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淘宝钻石展位的原理是什么?

  作者:鱼摆摆   2019-02-17 19:43

钻石展位是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支持按展现收费和按点击收费,以精准定向为核心,为您提供精准定向、创意策略、效果监测、数据分析等一站式全网推广投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更高效、 更精准的全网数字营销。

加入钻石展位,您可以:

1、获取全网精准流量,包括淘宝网首页、天猫首页和无线端等站内资源位,和各大视频、门户、社区网站等全网优质流量资源;

2、精准定向目标人群,通过群体定向、访客定向、兴趣点定向和DMP定向等多种定向方式,圈定目标客户,精准展现广告;

3、数据分析、效果监控:全网大数据让您投放有理有据,全面效果监测,让您随时了解投放效果,及时调整投放策略

4、达成营销目标,不管是需要在短时间内为店铺营销活动和销量引流,还是面向目标客户积累多次品牌印象,提升品牌价值,都可以通过钻展丰富的展现形式实现。

一、钻石展位的展示位主要在哪里?

    淘宝、天猫首页,以及各个频道大尺寸展位、淘宝无线app端、以及淘宝站外如新浪微博、腾讯、优酷等各大优势媒体。可以在钻展后台“资源位”中查看,分19个行业,其中“网上购物”为淘宝站内的资源位,其他为全网资源。

二、钻石展位的展现逻辑是什么?

   按照出价高低顺序展现。系统将各时间段的出价,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轮到下一位,以此类推,直到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排在再后面的无法展现。

你能获得的总流量=总预算 / CPM千次展现单价 *1000,在同样的预算下,千次展现单价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因此我们需要在保证出价能展现的基础上,合理竞价。

三、钻展定向原理:

    如上图所示,钻展的定向就是,每个访问淘宝的访客,都会形成搜索、浏览、收藏、购买等各种行为,我们的系统会根据这些行为给这些访客打上各种标签。如一个人在淘宝上经常购买美白面膜,那么在她的身上就会带上“美白面膜”、“女性”等标签。

    在设置定向时,我们可以通过钻展系统来圈定这些已打上标签的人群,从而实现只把我们的广告创意展现给这部分访客。因此每个行为不同的人,在同一时间打开钻展的广告位,看到的广告都是不一样的。通过合理定向,把你的广告展现给你想要的人群,获得精准流量和好的广告效果。

通过定向获取的流量我们把它叫做“定向流量”,没有定向的流量,系统里我们叫做“通投流量”。

四、钻展扣费原理:

钻石展位支持按展现收费(CPM)和按点击收费(CPC)的扣费模式:

1、按展现收费(CPM)---精准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竞价收费,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 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如你出价6元,那么你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

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收费。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展现收费(CPC)---点击成本可控

按照CPC竞价收费,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 CTR是一个系统预估值,受多种因素影响,主要影响的因素有:资源位、定向、创意。资源位、定向和创意系统会参考商家历史投放数据;若为新商家且从未投放过钻展,系统则会参考此类目同一级别相关店铺的数据;其中创意建议商家使用之前投放过CPM点击率比较好的创意,来提升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则参与竞价的CPM出价为0.8*5%*1000=40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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