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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关键质量得分如何计算?排名提升怎样实操?

  公众号:亿数通   作者:鱼摆小编   2020-06-02 08:30

亚马逊有两套排名体系:一套排名体系是自然排名体系,我们称之为organic ranking。另一套排名体系是广告排名体系,我们称之为ad ranking或者paid ranking。就广告的排名来说,影响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1. 竞价的高低; 2. 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的高低。竞价的高低卖家可以调整,那么广告关键质量得分是如何计算的呢?

广告开始投放时

广告投放开启时,影响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的核心要素就是Listing的优化。对于消费者来说,Listing就是产品,而对于广告投放以及Listing发布后的表现来说,Listing优化意味着关键词质量得分和Listing权重的高低。

影响因素

Listing的优化完善程度和listing的相关性

Listing的信息和类目的相关性程度

买家的检索的方式和listing的的描述是否一致

关键词设置,竞价,以及每日预算

但广告关键词质量得分是一个动态的数值,会受到广告开启的时间,产品、关键词、Listing详情、类目、消费者真实意图等要素之间的相关性,以及点击和订单转化率,甚至还有Review星级和突如其来的差评等因素的影响。

如果一个关键词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不高,那么该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就会偏低,在相同的出价下,该关键词的广告排位就靠后,而如果一个关键词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就高,广告的排位就靠前。

广告运行中

当广告运行一段时间之后,广告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则从对Listing的“第一印象分”转变为“实际表现分”,即广告的转化率开始起主要作用。如果你的Listing转化率高于同行卖家,你的关键词质量得分就会提高,在同样的出价下,广告排位会靠前。

影响因素

转化率(CTR, CR)

差评和Review星级

广告中断

当正在运行中的广告,如果Listing收到差评,或者Listing原有的Review星级低于同行,都会导致关键词质量得分降低(低于同行),这样的情况下,即便你的广告竞价不变,广告排位也会下降。

质量分如何影响排名与扣费

质量得分既影响广告排位,也影响着单次点击所产生的实际费用,举例来说。

假设A,B,C三个卖家,对于同一关键词,A,B,C的出价是$1.80, $2.00, $3.00,他们的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7分,4分。在这种情况下,广告排位是怎样的呢?A的排位分数为1.80*10=18, B的排位分数为2.00*7=14, C的排位分数为3.00*4 = 12,所以,A的广告虽然出价低,但最终会展示在第一位,B,C两家依次排后。由此可见,并不是出价高就能够排在前边的广告位。

那么,如果发生点击,产生的实际扣费又是怎样的呢?

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实际扣费不单纯以自己的出价作为扣费标准,竞争对手的出价也影响着最终的扣费,实际扣费的公式如下:

(下一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得分)/自己的质量得分+0.01

如上A,B,C三家的广告,A的实际扣费将是(2*7)/10+0.01=$1.41,B的实际扣费将是(3*4)/7+0.01=$1.72,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情况而产生。

通过以上情况我们可以知道,要想做好亚马逊站内PPC广告,一定要对广告的各个因素做一个综合的考量和动态把握,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投入产出比达到最大化。

如何把控广告质量

广告排名是质量分最直观的体现,如果卖家能够掌握广告排名变化,就能对质量分有一个大概的评估,从而在竞价与关键词选择上,更好地控制成本,提升广告效益。

在最近上线的亿数通3.0+中,通过每两小时更新的排名动态变化图表,卖家可以轻松监测产品的自然排名与广告排名。结合亿数通系统中广告管理、爆单词库等功能,卖家可以随时掌握产品广告的各项数据并及时对广告活动做出调整与优化,实现精细化管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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